越多的選擇就會越容易迷失方向,越紙醉金迷的生活就會越讓人沉迷于物欲橫流的世界,相反,就是這樣越簡單的生活,滿足基本的生存條件就是所求,這樣的生活就會讓人平息,讓人放松,讓人平實而又淳樸。   就是這樣在這樣平凡又充實的生活中,會讓人學會滿足,讓人沉靜下來去觀賞周圍清晰美麗的自然世界,一花一草,一樹一木,一微風一細雨,都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和聆聽,珍惜和關心最貼近自己的事與物,也許這就是平凡生活的力量,充實總是讓人學會滿足,學會踏實。   越是充實忙綠的生活,越是重復著,平淡著的生活越是讓人清楚自己的目的和方向,讓人對自己的所求至少是清晰的。就是在這種充實的生活中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到點吃飯,把每一天不留縫隙的度過,計劃著,規定著,保持清晰的思緒,也許這就是充實的力量,讓人清晰,讓人滿足。   物欲橫流的世界總是紛紛擾擾,縱橫交錯,牽一發而關乎己身,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小鄉村,感覺是別有洞天,又一番自然景象,人跡罕至,但大家都各自安好,活出了自己的平實卻又精彩的人生,在充實中滿足。 +10我喜歡

《枇杷熟了 (小說)》文:笑寒冬        “你咋還沒來呀?” “我爸媽不讓我出去。” “我不管,我都來到這里了,你要是不來,這輩子也別想見到我了。”洋洋生氣的把手機往口袋里一塞,坐在樹林邊的一塊大石頭上,低著頭使勁兒地抽煙。   摩托車前面的籃子里放著一大兜黃澄澄的枇杷,那是他費了大半天的時間在樹上一個一個挑選的。他知道莉莉喜歡吃枇杷,一大早起來就開始去枇杷園摘枇杷了。在樹上,他這一枝那一枝的來回攀爬,生怕摘到有蟲眼兒的或者小個頭的,瞧瞧這個,看看那個,眼睛都瞅大了。為了給莉莉一個驚喜,他打電話給莉莉,只說是想她了,要見見她,枇杷的事只字未提。他知道莉莉爸媽嫌棄他家里窮,不同意他倆的婚事,難得莉莉那么喜歡他,沒曾想到她爸媽反對得那么厲害,這下子讓洋洋大失信心,坐在那里猛勁兒地抽煙。   “你咋抽那么多煙啊?” 洋洋正愁著能不能見到莉莉呢,莉莉已經站在他身后了。 “你咋來了?不是你爸媽看著你不讓你出門嗎?”   “我想來誰也攔不住。”莉莉氣嘟嘟的一屁股坐在洋洋的懷里了。“我爸媽開始不愿意讓我出來,他們知道我是來找你的,我也給他們坦白了。我的婚事不用他們管,我又不是三歲的孩子,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主,如果他們一直不讓我見你,我就去死。我不是要嚇唬我爸媽的,沒有你,我真的不想活了,你知道嗎?”   “你呀!你咋那么傻呀!你死了我咋辦啊?”洋洋心疼的抱著莉莉,一陣陣的激動和后怕,越抱越緊。 “你說的,我不來的話這輩子都見不到你了,那我還活著干嘛?”莉莉嘟起小嘴一撇一撇的,頭不停地蹭著洋洋的臉,一臉的傷心和委屈,淚水忍不住地流了下來。 “傻丫頭,我說的是氣話,怎么可能這輩子都不見你啊!我做不到的。”洋洋撩起莉莉臉上的劉海,為她輕輕地擦著眼淚。“好了,不哭,不哭哈!你看,我給你送什么來了?”洋洋指著摩托車前面:“我家的枇杷熟了。我知道你喜歡吃枇杷,你們這里又沒有,我一早去枇杷園選了又大又好的枇杷給你送過來,本來想給你個驚喜呢,沒想到還惹你哭了一場,對不起啊!親愛的!”   莉莉一聽他說這話,一陣激動,眼淚又止不住地流下來了,洋洋捧起莉莉梨花帶雨的小臉,溫熱的唇蓋在莉莉翕動的櫻桃小嘴上,睫毛彎彎的淚眼上…… 夕陽就要落山了,炊煙裊裊,從村莊上升起,在翠綠的山林里飄蕩。那黃澄澄的枇杷泛著金色的光芒,靜靜地等待著…… +10我喜歡

康乃馨〔加拿大〕L.M.弗西亞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每到月底,老婦人的兒子都會在賬戶里多加些錢,好讓羅杰保證他總會對這位顛倒了時代的顧客表現最謙恭的歡迎,這位顧客雖然吃得不比鳥多,卻要求坐在餐館后頭專供三人用餐的最佳席位上。每當正午十二點鐘響,老板拉開餐館大門時,阿奈斯夫人總會準時出現,從不缺席;晚間六時三十分,她又會偕同賣花女咪咪到來,咪咪職責是:只要綻放在每一張餐桌上的美麗紅色康乃馨顯露些微的凋萎,她就須將它換掉。親吻了阿奈斯的手之后,羅杰接過了她的手杖,若是在冬天,還得接過把她包得像頭洋蔥,一層又一層的毛皮服飾。像個被帆篷環抱的船夫,他小心翼翼地護送她來到她訂的餐桌前,扶著她擠入座椅之后,把小燈籠點亮,挪挪康乃馨,把它襯托出來,然后把菜單擺在她面前。差不多全盲,差不多全聾,又刻意地作啞,這老婦人點點頭表示滿意,頭上的羽飾夸張地顫了顫,上仰的下巴晃了一下落在一大疊多出的下巴上,形成一個褶邊。阿奈斯已瀕臨她人生的終點,不再有什么食欲了,但是她并未喪失屬于她歲月中特有的風格;再怎么說她也不至于婉拒如此高雅侍奉的餐飲,即令她親愛的、惟一的,永遠在旅行的單身兒子竟然把烹調的重任委托給了陌生人。不過,千真萬確,那天晚間阿奈斯的確一點胃口也沒有!每一羹匙的湯剛一流到她的喉口就停滯了下來,費了好大的勁兒她總算把那一小灣液體傾入下面的流域中。阿奈斯很快就覺悟到她實在不該再勉強自己了。其實,她發覺這是上天賜給她很大的福分,突然她又掙脫了另一種枷鎖。幾乎全然擺脫了聲音與色彩的需求,她終于可以不要食物了!只是,為了不惹人嫌,哪怕是她兒子,她仍然點了牛排與馬鈴薯;不過往四周偷瞄了一下之后,她鬼鬼祟祟地把每一口食物輕吐在膝上的餐巾上,然后褶起一角蓋上。面包與甜點覆盆子果醬也如法炮制,之后,她將濕巴巴的小包塞入手提包里,繼續假裝進食……她正在藏起的東西。苦惱困惑,羅杰一本正經地訓斥女侍,要求找回遺失的餐巾,并為阿奈斯夫人點她要的草藥茶。就在那時刻,老婦人感到一股莫名的沖動……就像好久以前,她懷孕時有的那份渴望……在那種日子里她所欲求的對象從來無法尋獲,可是現在……現在……婷立在花瓶里,搖曳在燈光中,一層層的花瓣晶瑩剔透,紅色康乃馨……阿奈斯伸出了手,將花朵湊在鼻尖,深深地嗅了一陣;之后,很高雅地,臉上透著紅光,啟開牙齒,像吃朝鮮薊般地,開始自外層花瓣著口……待她將花心放在桌面時,這才有些感覺到羅杰躬身立在她后面……這時,以一種聾人開口如死亡般驚人,為了禮貌極少加害于人的語調,阿奈斯對他說:“明天得給我白色康乃馨……你交待咪咪好嗎?……白的康乃馨……紅的味道太重……你懂嗎?羅杰?我改吃雛菊之前,想先好好嘗嘗白色康乃馨!”就在這一刻,驚愕的店員與欣然的顧客眾目凝視之下,阿奈斯決定風風光光地離開這個世界,那一聲令她閉氣的朗笑自她一層層的下巴直瀉而下,頭頂上的羽飾也跟著作了最后一次的振翅搖動。    +10我喜歡

文/余仕開   王叔女兒荷花和我從小就志同道合,兩家只隔一道小山梁,來往甚密。 到了談婚論嫁年齡,我向荷花求婚,荷花欣然同意,王叔卻板起面孔。 王叔再也不讓荷花出去玩耍,但沒有阻止我到他家玩耍。 有些日子,王叔臉色很陰沉。荷花說不是沖著你的,我就仍隔三差五上他家。 一天,我從家里帶來一本影冊給荷花品賞。這本影冊集我童年到青年的個人照、與他人合影照,還收集了荷花幾張艷照。 荷花坐在廳堂里翻看著,我則在大門口幫她剝豆莢。荷花有時看得格格笑,坐在她身邊吧嗒著旱煙的王叔時不時拿眼睛也瞧瞧。突然,他放下煙筒,從荷花手中奪過影冊…… 這一天,王叔破天荒留我吃晚飯。第二天,荷花要到我家玩耍,他也沒反對。我趁機把荷花生米煮成熟飯。 大約過了兩個月,在王叔家里,王叔笑哈哈地給我泡上一杯熱茶,也給自己泡了一杯,他呷了一口,唉聲嘆氣,說好煩好煩。我說王叔你煩什么呢?他嘆了一口氣,說煩沒有宅基砌新房,想在自家的稻田上砌新房,土管又不給批。我喔了一聲。王叔又說,那天看到你影冊里跟鄉土管所所長的合影,手挽手的,關系很不一般,我就想跟張三對換一塊靠大路邊的稻田砌新房,前些天張三答應換了。現在想煩勞賢侄你跟土管所所長通融一下,給批下。 我撲哧一聲笑了,王叔啊,我跟土管所所長哪有關系呢?我跟他的合影,是我用手機拍攝下他相片,然后加上我相片,用電腦合成的玩意兒。   +10我喜歡


林竣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1460林俊穎的優質推薦評比21108謝冠傑的推薦清單49916
楊玉婷的網路評價好物 陳意婷的推薦評比好物68277陳若美的推薦購物清單38015 陳玉芷的網路評價好物14227黃佑霖的每日頭條42507 李俊男的推薦評比清單58394黃偉伸的購物守則 張惠文的推薦購物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2egg4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